張開眼簾以後

大約六個小時前
我寫了上一篇 “Eyelids”
雖然最後一句寫着 “actually you are not that disappointed”
但其實多少是帶着失望的
寫的是有件事我好像知道又不願相信
直至別人告知
好像強行要我張開因害怕見到真相而緊閉的眼簾
想要自欺亦無法下去

大概人是如此討厭   (犯賤?)
無力時才想到天父
於是突然誠心想要靈修
其實今天的篇章今早已看過
但早上於車廂中不過水過鴨背
似乎絲毫沒有印象
決定再看

「他們向曠野觀看,不料,耶和華的榮光在雲中顯現。」出16:10
篇章寫道事情無論怎樣糟
都不可落到失望的地步
因為失望不能扺擋仇敵
亦不能為你發出有效的代禱
只有人全心離開不信和失望
聖靈立刻要復活你的信心
好像受傷的老鷹仰望曾經疾馳的天空
我們即使在地上受創傷
我們依然要守住信心、盼望、基督

我幾個小時前說眼簾逼着張開
現在天父便叫我觀看仰望
半天失望着
現在天父叫我守住盼望
真謝謝祢 :]
祢果真察看每個微小的人
祢果真牽着我的手走這道路

「我的魂哪,你當仰望天」

特別想以詩篇139篇作結
雖然第19-22節並非我想表達
我也不是遇到甚麼仇敵
但我不敢按己意加減
還是全篇打出來

1耶和華啊,祢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2我坐下,我起來,祢都曉得,祢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3我行路,我躺臥,祢都細察,祢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4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祢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5祢在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6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7我往哪裏去躲避祢的靈?我往哪裏逃躲祢的面?
8我若升到天上,祢在那裏;我若在陰間下榻,祢也在那裏。
9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10就是在那裏,祢的手必引導我,祢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11我若說:「黑夜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12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祢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祢看都是一樣。
13我的肺腑是祢所造的。我在母腹中,祢已覆庇我。
14我要稱謝祢,因我受造奇妙可畏。祢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15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祢隱藏。
16我未成形的體質,祢的眼早已看見了。祢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祢都寫在祢的冊上了。
17神啊,祢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18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祢同在。
19神啊,祢必要殺戮惡人,所以你們好流人血的,離開我去吧!
20因為他們說惡言頂撞祢,祢的仇敵也妄稱祢的名。
21耶和華啊,恨惡祢的,我豈不恨惡他們嗎?攻擊祢的,我豈不憎嫌他們嗎?
22我切切地恨惡他們,以他們為仇敵。
23神啊,求祢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24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