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ing on Springboard

不知甚麼時候甚麼事讓我學會
有些念頭要馬上記下

二十出頭
我們有火,有衝動,有股力量在心中
但二十出頭
我們看到、接觸到社會
給我們披上一件顧忌與三思
挺重的
不過大家都披着,還以為正常
(這樣是怪責社會嗎?但你有沒有想過脫下?我可沒有,或者我膽小)

想起有篇文章說為甚麼“青春頌”受歡迎
因為二十出頭會突然愛上感懷

我們正正在激昂的夢想與局促的現實之間
說實話
總覺得懷夢的心像一頭在狼群圍中的鹿
(對不起啊浪狼,為了文字抹黑了你們,我愛你們的)
從前跳脫活躍,但眼前只剩悲鳴
二十出頭或許還會傷感一下
不知何時就默然消逝

不過話說到這裏我才入正題 lol
在反覆哼唱”Waiting Outside the Lines”中
突然有個念頭
出走
一種已經開始變濫的瀟灑
我在想
若果延遲一年考執業試或者像某些師兄姊不合格…
豈非多了一年,可以好好遊歷世界?
這對你來說荒唐嗎?
於我有啊
我膽小我裹足我好端端在温室裏
現在說要延遲一年
會放下中醫嗎?回來能找到工作嗎?何來旅遊經費?一個人安全嗎?讀了五年就置諸一旁,能重拾嗎?別人怎麼想?
……?
我怕
但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

其實我知道我許多念頭都不了了之
我是個總辜負擁有這許多棒極念頭的心的人
我知道的
我亦後悔的
只是此刻我還是沒法勇敢地跳

Stuck in the same position
You deserve so much more
There’s a whole world arround us
Just waiting to be explored
* * *
Jump, and you will know how to unfold your wings as you fal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