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日暖玉生煙


難得地翻了牆 (翻牆這事總讓我自憐一番,有種可悲)

碰巧看一段說夢想的短片,那媒體的片平時都不怎看,今天就碰巧點開了
前半段我都在仰慕少女主角
至後半段他突然說起他嫲嫲
才兩三句話就引得淚水跟着流
剎時「倘若…」不斷在心裏反覆
這數年我已不知想過多少遍我會是個乖孫
肯定肯定會是
只不過太遲
你沒有看到我學會的種種,尤其是愛
而我沒有好好趕在你離開前長大
也沒有好好陪伴你,我意思是不只物理上與你同桌
甚至沒有好好向你笑,讓你可以稍微回憶起小時候的我
錯失總是太易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能洗掉後悔,化成大雨降落在回不去的街,再給我一次機會,將故事改寫,還欠了他一生的一句抱歉

花瓣落地無聲,隨風好,歸土好
請原諒我,亦容許我放不開
但其實我又知道正慢慢地,總會慢慢地放開,而這絕不是忘記
所以請等待我,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嫲嫲,最近我在寫書法,雖然寫的是英文,不過再練練,寫張「天地玄黃,宇宙洪荒」送給你

Leave a Reply

